阿葵今天也脑袋空空

耀!!红色丝路my love
五夏五!我爱右位的芥川老师嘤嘤嘤
甜奶站年下,张若昀,RDJ激推

[旌闲/尘闲]金玉良缘②

*我流双倍快乐,你快乐我快乐大家快乐就好,无逻辑别计较

*前情提要不怎么重要,但是还是想让大家去我的合集里康康

*想说的话在前章的前面了,我要开始瞎写了

1.

        青阳世子和大公主的婚事是轰动了整个京都的繁华,虽然没有俗烂的什么十里红妆之类的,但是就阵仗里开路的挂着红绸的黑骑和红骑就够南庆的人说上几天几夜了。更不要说婚宴当天他们南庆的皇帝、太子、二皇子和监察院院长陈萍萍都出席了。


        那范闲的人生写成话本都够他们澹泊书局赚个盆满钵满了。


        “若是受了委屈千万别憋着,万事有我给你兜着。”陈萍萍拉着人的手说道。


        这孩子和他弟弟不同,说是说更加稳重成熟一些,其实上就是更会忍。受了委屈就私下里耍耍小脾气,然后自己想法子回报回报对方,但到底还是不愿透给他人。脾气倔的和他弟弟更和他母亲一样。


        “你弟弟耍娇耍混会的很,倒是和他学学,在这京城除了皇宫就没有咱们监察院管不了的地方。”


        “院长你可小心着说话吧。”范闲笑嘻嘻地拉着陈萍萍的手,“我还能让阿苏勒欺负到我头上不成。”说完就转眼去看被提点的人。


        吕归尘就站在他身后,听到他说这话也笑开了。他们两个性子都是看上去软和但是骨子里犟,可两个人从相识到今天成亲却没有吵过一次,真说起来他总归是舍不得看那人脸上有一丝一毫的不如意。


        若他真是伤了心,更疼的还是自己。心都痛的受不了了,又哪能过得舒快呢?


        陈萍萍最后拍了拍那孩子的肩膀:“吉时到了,去吧。”这真真宠大的孩子就这么要嫁出去了,都到了这时候他还能说什么,只能盼望他一切都过得安好了。


        眼见着哥哥和几个时辰后的哥夫出去了,范闲才从上前推着陈萍萍往大堂去。


        结果刚出了门就听见他五竹叔没有任何感情波动的声音响起,


        “他若负你,我便杀他长林王府满门。”


        只能说他五竹叔是真的太真实了,在他哥哥大喜的日子说什么话呢!怎么个个都觉得他哥会受委屈啊???他哥那个傲娇腹黑,怎么看怎么觉得受委屈的是吕归尘吧,他范府出去的还能让人给欺负了不成!


        “诶呦五大人,这大喜的日子,打打杀杀的就少说一些吧!”


        “为何不说,我就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范闲,有我在,谁都别想动。”


2.

        “殿下吃这个,今早新采的鲜笋。”吕归尘夹了一筷子菜放进了身边人碗里。


        “礼尚往来,”公主端了碗给他舀了鲜白的鱼汤,“你也补补,摸起来瘦兮兮的。”


        他这话吕归尘可没法接。他家殿下那身段可没少被府里的侍女们嫉妒,该丰满圆润的就丰满圆润,该盈盈一握的就盈盈一握。不过貌似是被听见了两三次,这位殿下也不好意思穿这些束腰明显的衣服了,换了宽松些的确更显得人贵气满满。


        总之就是说上十天十夜都说不完的好。


        两人时不时地给对方布菜,明明桌子上坐的是三个人,确给他们搞得和二人世界一样。一旁只能自己闷头扒饭的萧平旌恨恨地咬了口红烧肉。


        可不是那早上新采的笋,他嫂子喜欢,那哪有他萧平旌的份。他也就配吃吃他嫂子不怎么动筷的菜色了。


        没意思。       


        然后萧平旌就见着一双筷子伸进了自己碗里,“平旌也多吃,还在长身体呢。”


        他错了!殿下不愧是他大哥喜欢的人!殿下不愧是他喜欢的人的大哥!他们怎么这么好!!


        用过午饭来长林王府闲坐的范闲简直不知道说萧平旌什么好了,这也太好收买了吧,哪里来的傻白甜小可爱啊?就这也是琅琊阁里出来的?


        要不是碰上了他,指不定被人拉到哪里卖了都不知道。


        “说真的,日后你们兄弟二人皆入我长林王府,那岂不是美哉!”光是想想萧平旌睡着都能笑醒。


        他牵着他家小傲娇,他哥牵着他哥家的大端庄。那出去不是羡慕死别人!再两兄弟穿一样的衣裳,他嫂子盘发端庄温婉,小傲娇卷发俏皮可爱,可不就是他们长林王府赚了大大的美了!


        “嘿嘿,大大的美哉。”


        范闲翻了个白眼,“我哥嫁给吕归尘那是陛下下了旨,便宜你们家了,”想着宫里几位对他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守住自己,又接着开口:“再说了,谁说我要进入你们长林王府了。”


        原本还眼里带着光的柴犬听见这话眼里的星星都黯淡了,本该精神立起的耳朵都没精打采地耸拉着。


        “当然了若是你要进我们范府我还可以考虑考虑……”


        “那就说好了!我这就进宫求亲去!”


        好家伙,原来在这等着他呢!就说这鬼精鬼精的家伙怎么会这么容易就屈服。


        果然二哥三哥说的都是对的。


        啧。


太子三哥:那长林王府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家,看看他这都是什么章程把你哥哥给骗走了!


二殿下二哥:我虽然爱与太子对着干,但这是我和他算是英雄所见略同了。那必定不是心怀坦荡之人,你可多保护好自己,别白白送上去便宜了他们家。


3.

        总之是萧平旌和小范大人的亲事报给庆帝,接着第二天侯公公就亲自来范府请人进宫去了,还顺路去了长林王府把刚出嫁的公主也给接进宫里。


        美名其约是“陛下着实想念殿下,今日特意备了家宴等候”。


        这家宴吧小傲娇都参加到不想参加了。那一次不是进宫去听庆帝先夸耀一番他哥哥多么多么贴心体贴明里暗里地让他多学学,再听听他太子哥哥和二哥哥的丑事。不过念及长林王府那位的行动力,他就知道完了,今天要被念叨的换人了。


       炒笋丝,八宝饭,如意排骨,东坡肘子……


       说什么家宴,这菜色上的。小范大人瞅着一盘接一盘的上,转头回望,嚯,后面还三四个侍女等着上前呢。


        再看看他端正坐着今日换了休闲俏皮些的乳白色褂衫一脸的轻松,太子没的说死板死板还疯狂地投射不赞同的眼神过来,李承泽他更不要讲了,那眉眼兴奋的厚重的刘海都盖不住。


        感情今天提心吊胆的就他一个啊。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不自在,老神在在的庆帝总算好心的开了口:“行了,今日说好了是家宴,板着张脸干什么。”


        “臣这不是和太子学的成熟板正嘛。”


        “你小小年纪学什么成熟,整天吃吃喝喝的别给朕和你几个哥哥添麻烦就是了。”你年纪小小的说什么亲事!


        “我哥这么大的时候他就已经是现在这个模样了。”我哥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就和青阳世子你来我往了,更何况我还没定下呢!


        “整天你哥你哥的,闲儿他自小就懂事贴心,你要是有他那样朕至于这么管着你。”起码朕把他留到了今年!


        “那反正臣就是这么个样子。”我就是要定这个亲事,您自己看着办吧!


        他和庆帝两个人你来我往的,这桌上的其他人都一边看好戏一边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这两位是如出一辙的记仇,这时候可别上去凑什么热闹了。


        估计到现在能心安理得地享用这家宴的也就小端庄一人了。


        但是为了给他那不省心的弟弟转移转移视线,小端庄便“不经意”地用公筷夹了菜放进了庆帝盘子里。


        一下子庆帝的注意力就转移了。


        “既然你这么说,那边去北齐好好历练历练,北齐把人给我接回来。”庆帝顺着小端庄的意算是送了口,只不过这一下又把其他人的心给提起来了。


        “陛下,这不妥吧。”


        “那便不去,”这厢人还没缓过气来又道,“只是要换门亲事。”


        好家伙这不是威胁是什么!


        可范闲还能怎么着呢,想想长林王府里还有个人傻傻地等着自己去找他呢。


        “臣,愿去北齐。”


4.

        自从范闲的北齐之行定下后萧平旌就没有一天是冷静的。天蒙蒙亮时就想往他大哥大嫂院子里去。要不是念着兄嫂也为这事担心操劳,现在怕不是人都要挤进人家俩夫妻的屋子里去了。


        “既然一定要去,那我便跟着一起去!他一个人去我不放心!”


        吕归尘小心地给还偷偷打着哈欠的妻子披上了外衣,“你去那就是抗旨了,”又把人今日格外俏皮活泼的碎发细细打理好,“歇停歇停吧,转的我头疼。”


        “那我就真的什么都不干看着他去北齐冒险?”萧平旌一下子停住打转的脚步。明明是他提出的要求取范府的殿下,结果偏偏是那人要去北齐冒险,哪有这个道理!顶天立地好男儿怎么能让自己心爱之人去冒险!


        小端庄看着他着急的模样也是没有法子,庆帝和范闲什么性子他还能不了解。这事就是板上钉钉没得改了。不过,


        “陛下虽然说只有使团能同行,但是可以往北齐去的可不止使团。”


        这离北齐最近的除了使团便只有那百万边军了。


        萧平旌倒是动过这个念头,毕竟也是琅琊阁出来的人。只是他大哥身子骨弱,他大嫂虽是公主,但进来京城形势日渐紧张,便是这两人再怎么聪明绝顶他也是放不下的。但是要他什么都不做光看着范闲去北齐冒险他也是做不到的。


         见他沉思一言不发,吕归尘两人便知道他自己心里有一番定论了,“你好好想想吧,做你想做的就是了。”


        “只要我在京城一日,阿苏勒和你们长林王府就绝不会出事。”


        这时这位公主殿下的气势才毫不隐藏地流露出来,虽然为人妻子为人长嫂,但却也是真真凭着心机在这京城过得如今闲暇的日子。哪怕面上和和善善的,那到底是骨子里留着庆帝的血。人生在世,必要时有些手段,才能善始善终。


        萧平旌这才觉得他这位大嫂确实是个真真正正的公主。


        要做出这么个重大的决定,今天整个王府都安静了不少。每个下人都似乎感受到了主人家的心情只埋头做事。往日成天噼噼啪啪响个不停的长廊今日也只有落叶哗啦啦的扫过。


        是夜,月华如水。按他们二公子的话那就是个赏月的好日子,只是今天人没有兴致,想一同赏月的人也不在。


        隔着窗子的两夫妻就看着萧平旌在院子里舞剑,月辉撒下也被他手上的利刃斩碎,他心情不好这舞的剑也充满了煞气。谁也不出声只静静等着他发泄。


        靠在吕归尘的怀里,他想,他们的运气总是比这两个小的好上一些。虽然当初两人婚事也被太后阻拦,甚至是阿苏勒的病,但所幸是一切都安好。范闲和他皆是师从费介,更有监察院帮着打听安排。如今换了他们,这阻拦的人也变成了庆帝。庆帝有意为难这对小情侣,顶着范建和陈萍萍不让黑骑跟着同去,别不用说前去北齐的路上还要互送一个肖恩。


        舞剑的人自然也想到了这些,但他更是担心,担心小傲娇去了北齐受了欺负怎么办,担心他受委屈,担心他路上吃不好住不好。只恨不能与他同去,连那天上的星星都给他摘下来。


        他本想着没了婚约便私奔去,他们可以出海,扬帆远航,走到哪里就是哪里。但他终归是长林王府的二公子。


        夜深了,更深露重,吕归尘便带着人进了屋里。不仅是因为心疼他的殿下受寒,更是因为信任,相信萧平旌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回屋前他转头,院子里舞剑的人停下了,只维持着一个动作一动不动。


        隔日,长林王府萧平旌自请前去边界。

——tbc——

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我苦读三周数学123终于有回报了!

还是写了这个的续集,本来想要今天搞定的但是发现草稿内容太长了我搞不定了

明天还有一发结束这篇

感觉自己越写越烂了啧


评论(7)

热度(1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