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葵今天也脑袋空空

耀!!红色丝路my love
五夏五!我爱右位的芥川老师嘤嘤嘤
甜奶站年下,张若昀,RDJ激推

[旌闲/尘闲]天赐良缘

*激情短打双倍快乐(病弱温柔大柿子×束发端庄大公主  直球天然小柿子×散发傲娇小公主)

*我爱楚怀之太太我爱一只嗷太太

*一堆私设我搞CP和我没看过风起长林有什么关系吗  柿子们亲兄弟,束发闲因为要出嫁封了个公主,散发闲还小还没封公主(没有为什么兄弟不一个姓,没有为什么男孩子可以做公主,没有为什么两兄弟一个名字)不要逻辑爽就对了

*非视频文版,我太不配了没好意思写太太们的视频她们都太棒了  但是有借用太太们视频里的场面

1.

        “你听说过一见钟情吗?”


        没听说过,第一次听说。


        萧平旌堪堪躲过刺来的匕首,回眸间便看见了那人站在酒楼上望过来。霎时间他只觉得胳膊上挨的那一下都不疼了,倒是那人皱眉的样子更让人心疼。


        长林王府的二公子觉得,这便是那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此番进京是为了一件大事。长林王府的大公子要迎娶南庆的大公主,婚期将近,两边都在抓紧时间筹备婚事。毕竟大公主才貌双全端庄贴心,是庆帝真真放在心尖儿上宠爱的。


        倒是小殿下年纪小小落得一身轻闲,哥哥事务繁忙没空揪着,他便跑回范府耍去了。


        站在酒楼上的小殿下只觉得这人挨了一下后傻傻盯着他看的样子,像极了那摇着尾巴的柴犬。长的不错就是傻了一些。


        不过那惊艳一眼两人却也是点头后就分别。毕竟小公主是出来陪妹妹散心的,二公子是陪哥哥进京准备婚事的。


        可惜了,没有去问他叫什么名字。


        转身进了酒楼/离开街道的人这般想到。

2.

        长林王府内的廊上一阵噼啪作响,周遭的下人们没有一个抬头理会的。又是二公子急急燥燥地跑过罢了,一日里不响他个两三次才让人觉得怀疑。


        “大哥!大哥!”


        捧着书坐在坐在高处的吕归尘回头看着人冲了进来,“早说过要你沉稳一些。”


        萧平旌只当他耳边风,甩开了自己的披风便没个正行的盘腿坐下给自己的敷药。倒是不觉得痛,这种小伤比起往前那些可是轻了不少。就是敷着敷着又想起在酒楼看见那人,想他长得那般好看不知道该是哪家的金贵骄养的小公子。


        “过几日陛下在祈年殿设宴,父王说了你与我同去,”吕归尘合上书从高台走下来,“殿下与范府的那位大人也会去。”他弟弟平日也就看起来横冲直撞了一些,今日出去一趟倒像是傻了一样,只希望那晚不要给殿下留下坏印象才好。


        “知道知道,一定不给你在那位殿下面前丢脸。”


        大公主与他大哥说起来算半个青梅竹马,更是庆帝亲自指的婚。他没见过,只遥遥看上过一眼,隔着竹窗,背对着他的人竖着发穿着竹绿的衣裳被他哥笑着披上了黑色的外袍。听见两人调笑着说些体己话便觉出是个和他哥一样温柔的人,但是又带着些公主的矜贵端庄。


        听说那位殿下和范府那位可是南庆数一数二的美人,当他嫂子,不亏!


       吕归尘被萧平旌说中心事也不恼,只捧着手里的书笑,笑得露出了一侧虎牙。


        萧平旌凑过去一看那书,啧,可不就是那《红楼》吗。他哥心心念念的那位殿下知晓吕归尘体弱不方便出门游玩送来解闷的。一本书罢了,揣的根本宝贝似的,有必要吗?


3.

        他们兄弟长得几乎是一个模样却没人会分不清他们。哥哥吕归尘病弱却温柔,弟弟萧平旌少年意气风发,两个都是那个顶个的人才,只不过哥哥早早就给订下了。


        如今才知道原来大公主和范府那位也会他们一样。


        吕归尘看着今日穿了华服紫衣的殿下进了这祈年殿,对方也心有灵犀地看过来,没有忍住两人皆是相视一笑。视线跟随者对方在自己对面落了座,明明中间隔着那么大的地方却腻乎地像是脸贴着脸一般。


        “我看有人是心都飞到对面去了吧。”李承泽侧头故意在大公主耳边说话,毫不意外地看见对面的那位世子笑意减弱。


        范闲有心在吕归尘面前保持住他端庄的样子,不好明着给李承泽一个白眼只能偷偷给他下黑手:“二殿下可还是照顾好自己就够了。”说完就马上端起酒杯远远敬了对面一杯,看那人明明不会喝酒也陪他一同举杯便觉得心里畅快。


        他们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萧平旌是没心思看了,现在他满心满眼都是揣着手一身白衣走进来的那位。


        刚刚听了唱名才知道这就是那“范府的那位”,难怪说他与那位殿下是数一数二的美人,两个样貌出入一辙,就是这位更加娇俏可爱罢了。


        那飞过来轻飘飘一眼就勾的人心肝直颤。


        小范大人也是今天才知道那人就是哥哥要嫁去的长林王府的二公子。落了座那人直勾勾地视线也没收走。


        看什么看!那么多人呢我们熟吗你就看看看!没忍住瞪了那人一眼,可那萧平旌却露出个傻乎乎的笑,又让小范大人心软。罢了,就让他看好了,反正他光风霁月英俊潇洒,没什么看不得的。


        座上的太子只觉得心痛,难得两个贴心可爱的弟弟竟然全都给他们长林王府勾搭上了,这是什么章程?他第一个不同意!


        二公子和他们小范大人比试一番就更没有这个必要了!!


       “长林王府萧平旌,请小范大人赐教。”


       “请。”


        两个少年皆是年轻气盛,少年风华正茂。面对面提着剑对拜倒显得这场景不该发生在这宫宴之中,该是在那江湖这下。


        刀光闪烁,两人皆是九品,更不要提一个修炼了霸道真气,一个在琅琊阁长年修习。


        一时间除了刀剑的摩擦声外就只剩下轻轻靡靡的乐声,萧平旌眼里是那人带着星光的眼,带着微醺红的脸,带着淡淡香味的白色的袍角,让人移不开眼。


        你来我往,本就是比试一番而已,也没有人真的故意下杀手,点到为止罢了。不过这番场景在太子看来倒像是跳舞一般,仿佛那粉色的泡泡都要冒了出来。


        不成体统!大只的让给他们,小只的想都不要想!


4.

        “哥,你真的要嫁给那青阳世子啊。”


        小范大人跟在他哥身后咬着糖葫芦,“诶!柿子!王启年!”


        “殿下,小范大人,有何吩咐啊?”


        “这柿子看起来不错,买两袋帮我送到长林王府去。”


        大公主看他兴奋地亲手调了几个饱满圆润的柿子递给了王启年。前几天还说人家长林王府的也就一张脸能看,现在倒好,又是和人家出去玩,又是给人家送柿子的。


        不知道的还以为要结婚的是他们二位呢。


        没想到今天倒是凑巧。


        “请殿下安,见过小范大人。”大柿子规规矩矩地给两人见礼。


        小柿子就没心没肺多了,见了礼就黏在了小公主身边。


        “刚好买了柿子!送你们了,这是柿子,你们是世子,岂不是完美。”小范大人无数了小柿子巴巴地眼神乖巧地先递给了站在他哥身边的大柿子。


        萧平旌凑了上去:“范闲,我呢我呢。我哥你就别管他了。”


        大庭广众之下看他就差没伸手抱上的动作吕归尘给了个不赞同的眼神,刚想开口说话,就感觉自己的手被人牵住了。


        “走啦阿苏勒。”


        吕归尘握紧了手:“好。”他知道这人要面子,总是端着个端庄大方的样子,但其实耍起小脾气来和他弟弟一个样。一有事不想让他多问时就喜欢撒娇叫他阿苏勒。


        回想起前些年,那时的吕归尘刚刚发现自己的心意,变想着试探一下看那人是怎么想的。


        那人以琴诗闻名,吕归尘便给他送诗文集,连带着送一本自己誊写过得诗文,刻意抄错几个字。果不其然回礼的书信中便提到了,这才让他确认那人也是在意他的。然后便展开了攻势,看他一边端着一边欢喜地靠过来。一起去赏月,一起去游湖,他吹笛那人就靠在他身上听。


        这样一想,这二公子撩人的技巧倒是比他哥哥差上不少嘞。


        “你买柿子是不是想我了啊,想我就想我嘛,我一直都挺招人想的。”


        “那你去找之前那些人吧,别跟着我。”小范大人推开凑上前的人,果然自己就是眼瞎觉得这人好。还是太子说的对,轻浮!


        萧平旌不放弃,“哪有什么别人呀,”毛绒绒的披风紧贴着小范大人,“月华如水最是难得,要不要去赏个月今晚?”披风下的手去拉那人揣着的手,被挣开了也不在意只又小心翼翼地去牵他。


        “哼,看我心情。”


        最后无法两人便在披风的遮掩下勾着小指。走在前头的两人不回头也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毕竟都是些青阳世子玩剩下的把戏而已。


        “平旌自小被我和父亲宠坏了,倒是让小范大人多担待了。”


        “我看他和你以前没什么两样,胆子大的很。”


        “这世上的每一个人,都该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若是不早早下手,如今牵着殿下的都不知道会是谁了。”


        “你们长林王府的说话都是这样油嘴滑舌吗?”


        “那可都是琅琊阁的风气。”


        “我喜欢。”

——tbc——

我终于为旌闲尘闲添土了,要是有下我就一定要写到他们两对都给我结婚!!!!

大家一定要看怀之太太和嗷太太的视频!她们是神!!

评论(24)

热度(52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